Search This Blog

26 October, 2010

No.36





36 這數字有個特別的意義:


多數的童書,都有36頁的空間,用插畫與文字來發展故事。

這是因為印刷上的需要,所以頁數都是8的倍數,

有些會採32頁,多數都是40頁。

而最前後的兩頁,用來黏貼於書封面。

另外前後會在各留一頁,叫做end sheets,通常會看到一些可愛圖案當作底圖。

所以扣除這些,童書作者有36頁的空間來建構它的故事世界。


-




陰雨綿綿的一天,英國的秋冬真的很不討喜。

下雨天,還是不能少畫,

所以和同學決定去grafton百貨裡面,躲在cafe裡面畫畫~


碰巧今天有活動演出,

看到熟悉的舞台和truss結構,燈光音響,model演出...

勾起了我那一年半的活動人生阿阿阿阿


好像,凡事離開後,都會變得比較美好:)

果然痛苦會過去,美會留下阿!


但老實說,只有懷念,沒有想念

因為我實在太喜歡現在每天畫畫的日子了,

也越做越好(不是我自己說喔,教授今天稱讚說看得出我的進步)

我知道我可以的,


未來我一定是個插畫家:)


(自我鼓勵時間結束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